今日回溫明天更暖 「清明週末」鋒面過冷空氣南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夜到今(27)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候,新竹最低溫只有10.1度,嘉義以北普遍在14度以下;今日白天水氣轉乾,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部有零星短暫雨,氣溫也會逐漸回升,北、東部約21到24度,中南部回升到26、27度。

▲北、東部約21到24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輻射冷卻」的緣故造成台北市變冷、淡水卻升溫的現象,由於冷卻效果取決「晴朗」和「風弱」;淡水風大,降溫效果被破壞,上升4度完全反映回暖的幅度,台北市則因風弱,降溫效應未被破壞,抵銷回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表示,今日受高氣壓壟罩伴隨沉降氣流,各地晴朗穩定,但夜間因「輻射冷卻」,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大,明日會再回暖2到3度。週三開始有中、高層雲系移入,西部雲量變多,多雲時晴,東部則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週五下午到週六上半天,鋒面快速通過,伴隨對流性降雨,較強的冷空氣也隨之南下,週六下半天轉乾冷,最低溫出現在週六晚到週日清晨;週日天氣晴朗,冷空氣勢力強;下週一氣溫回升,依然是穩定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