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忽略三環三線 侯友宜怒:執政不該分你我!

▲三環三線捷運列車。(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8年8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占4200多億元,但並未列入新北提案的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遭批獨厚綠營縣市。對此,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執政不該分你我,要讓大台北地區的經濟活絡,三環三線可說是核心動脈,我們提出前瞻中的前瞻計畫,中央卻不支持,這個前瞻計畫,還能期待什麼?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單單是一條中和線,每天的運量就有30萬人,遠超過高雄捷運全天的17萬人次。行政院院會通過了將近一兆元經費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桃園、台中、台南、基隆、新竹都拿到了一張張軌道建設的門票。

侯友宜接著說,反而是新北市爭取多年的三環三線,其中關係到每天近百萬人旅次的南環、北環、萬大中和樹林延伸線與汐止民生線,這些都是先前已通過中央核定的計畫,隻字未見。

侯友宜說,新北市絕不是見不得別人好,但是做為全台灣人口數最多的城市,從區域治理的角度,或是從產業發展的角度,軌道建設都不應該讓新北市缺席。執政不該分你我,要讓大台北地區的經濟活絡,三環三線可說是核心動脈,我們提出前瞻中的前瞻計畫,中央卻不支持,這個前瞻計畫,還能期待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