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靜翰讚台灣警察素質:入侵國會美國警察會開槍

▲畢靜翰表示,在美國如果有人入侵國會大廈,警察早就開槍了。(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攝)

生活中心 /綜合報導

警察盤查民眾話題,近日引發熱烈討論,來自美國的英文老師畢靜翰也在臉書上,分享了他對於警方執法的看法,他表示台灣的警察雖然不完美,但是跟美國或法國的警察相比,素質算滿好的,在美國如果有人入侵國會,警察是會直接開槍的。

畢靜翰在臉書中表示,從一個美國人的角度看台灣的警察,他們行事的方式和態度真的蠻輕鬆的,只要走在外面看到各種違法事,警察也很少去管,除非真的很誇張,跟美國或法國相比,台灣察的素質真的滿好的,都會從「儘量不要傷害人」的角度去做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靜翰也舉太陽花學運為例,抗議者侵入立法院的那天,警察竟然沒有殺死任何人,在美國的話,如果有幾百個人突然闖入The Capitol Building(美國國會大廈),警察二話不說就會開始槍斃人,最多就是跟上級通報一聲CODE RED之後,除了開槍還是開槍。不過畢靜翰也在回應網友的評論表示,美國民眾跟台灣一樣有拒絕警察盤查的權利。

有網友呼應畢靜翰的觀點,贊同台灣警察素質表示,「真的,美國警察執法之強悍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小畢你上輩子是台灣人無誤xd,來台灣短短時間,好了解台灣」、「我真慶幸台灣警察不像美國,這是少數我希望比不要像美國的地方」。

也有網友強調民眾本來享有拒絕盤查的權利,「應該說中華民國有很多人支持警察的理由很奇怪,這些人只提出要求人民服從盤查的『義務』;但是卻鮮少提到人民同時也有拒絕的『權利』。』、「對,就是可以拒絕 我不知道在美國大家對拒絕的人的看法會是什麼?但在台灣 有部份的人常會問 你沒做壞事 為何要『怕』被盤查?可以拒絕 跟怕是兩件事 對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