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抗核共創奇雞 結核病日嘉年華會熱鬧登場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在台南市東區舉辦「胸腔抗核共創奇雞」結核病日嘉年華會,醫療團隊為民眾康檢測。(圖/胸腔病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19日,在台南市東區舉辦「胸腔抗核 共創奇雞」結核病日嘉年華會,將結核病自我檢測,如七分篩檢法、用藥安全等,設計為各種闖關遊戲,供市民參與同樂。

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學生款款的歌聲,拉開了本次活動的序幕,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院長潘秋宜以及與會來賓共同「藥擊」結核菌後,活動正式開始!暨有美國體適能協會孫婉華老師帶現場民眾做健康操、舞台上由仁義社區活力寶貝、藝姿舞集等團體輪番上場表演,舞台下除了延續去年政風宣導發送造型氣球以外,還增設了義賣攤位,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院長潘秋宜表示,結核病病不可怕,也不是無法治癒的絕症,每年辦理活動的目的,就是要讓所有人知道正確的檢測知識、用藥資訊以及預防措施,共同營造一個「非核家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