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婦女高峰會 呂秀蓮談女性思維開創新局

▲台南市婦女高峰會,邀請呂秀蓮前副總統,談女性思維開創新局。(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6年婦女節系列活動「婦女Ready GO!」高峰會,16日邀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以「21世紀的婦女」為題,談如何運用女性思維,展望未來開創新局,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場肯定呂秀蓮長期在女性平權議題的努力,擔任台灣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奠定女性總統的基礎。

賴清德表示,呂秀蓮前副總統是過去戒嚴時代,講話很大聲且敢喊出聲音的人,是令人敬佩的民主運動前輩,她在1970年代喊出「新女性主義」,也成立拓荒者之家,持續推動女性平權,對社會的影響非常深遠,不只讓整個社會接收女性權益知識,也認知到女性權益知識的重要性,可以說如果台灣社會沒先有女性副總統,女性成為總統不見得那麼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提到,市府希望能夠成為女性朋友的第二個娘家,當婦女受到健康、工作或小孩照顧等等不平等待遇,求助無門時,市府能夠協助婦女,讓她們得到更好的照顧。舉例來說,最近市府致力於增加公立幼兒園的數目,私立的幼兒園補助也從1年1萬元提高至1年3萬元,希望多少減輕家庭的負擔;目前也請教育局跟社會局合作,計算公立幼兒園照顧一個孩子的成本,再用計算出來的成本,補助私立的幼兒園,讓孩子即便是讀私立幼兒園,還是能享有公立幼兒園的待遇,如此一來,除政策落實速度會比較快,也可以避免成立新的公立幼兒園,導致私立幼兒園倒閉的情況。

社會局表示,為呼應蔡英文總統所提出的「托育、長照、婦女就業三合一照顧策」,呼籲大家看見女性照顧者及新住民婦女,目前在台灣的現況及面對的難題,特別在這次婦女高峰會中,安排婦女就業、新住民婦女、家庭托育跟長照議題主題發表,透過從事婦女福利權益推動的實務工作者,分享第一線的情形、所面臨的困境以及對未來的展望。

另一方面,隨著長照2.0政策的上路,除了配合中央相關政策,台南市社會局也希望發展更貼近台南在地的措施,思考在整個長照政策中,地方政府應該扮演的多元角色、發展彈性化的照顧方案,以利成為婦女朋友的最佳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