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派立委力推「反滲透法」 轟同婚、年改假新聞影響施政

▲英派立委呼籲訂定「反滲透法」。(圖/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英派立委13日表示,共諜滲透台灣嚴重,加上諸如婚姻平權、年金改革等方面的國內假新聞橫行,已經嚴重影響政府施政,應訂立「反滲透法」,並引進國會監督制度,將保密防諜法制化。對此,總統府回應「沒有評論」,但打擊假新聞一事,確實是各國高度重視的議題。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莊瑞雄等人13日表示,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被污名化,希望制訂反滲透法草案,加入國會監督與人權保障機制。因為中共滲透台灣軍隊、企業、政府部門數量相當多,因此保防工作必須要做;此外,當前國內假新聞非常多,內容包含婚姻平權、年金改革等議題,影響到政府施政,應該透過此法做出規範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翁嫆琄攝)

有媒體13日詢問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英派」立委出來喊話,是否就是總統蔡英文的意思,但黃先是說「我們不會幫立委貼那個(標籤 )」,接著才回應,國會議員依據憲法所賦予的職權,就他們所關切的議題提出立法方向和思考,對此「我們沒有評論」。

黃重諺說,至於透過網路流竄的假新聞和不實訊息,確實是新型態的安全威脅;目前各國無不高度關注這項國安議題,也正積極立法、研擬反制措施,以維護國民安全跟國家的自由民主。他說,現在不只政府部門,許多國際媒體都也已相繼投入打擊假新聞的相關工作。至於有媒體追問,這是否可能干預新聞自由,當中防線又該如何區隔?黃重諺則強調,「這是兩回事」。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反滲透法」似乎與保防法很多重疊,但立法權本來就是立委權利,如果真的要提案,行政院的態度就是「尊重」。至於假新聞一事,徐國勇強調,如果有些新聞超過言論自由,涉及毀謗,就需要法律去處理,但言論自由絕對是民進黨核心價值,所以才特地訂定「鄭南榕言論自由日」,以此警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