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蔡英文慰問家屬 賀陳旦:為死者保重,大家都來禱告

▲交通部長賀陳旦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二殯向死者家屬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5號13日晚間發生嚴重遊覽車翻覆意外,共造成33人死11人輕重傷,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到第二殯儀館靈壇祭拜,面對媒體追問有關交通部管理遊覽車等問題不發一語,有媒體報導指出賀在離開現場前突然說出「各位死者保重」,讓在場的所有人嚇了一大跳,但經過查證後,交通部官員強調,現場的人與媒體非常多造成收音上有點不清楚,部長說的是「為死者保重,大家都來禱告」、「請大家多保重」。

賀陳旦下午現身靈堂,馬上成為媒體包圍的對象,不停被追問有關交通部管理遊覽車、老舊車汰換等問題,不過他全程都沒有發言,陪著身穿黑色套裝的蔡英文一同向死者家屬表達哀悼與慰問。

當總統蔡英文搭車離去後,有媒體報導賀陳旦在上車前突然說出「各位死者保重,大家都要保重」,但交通部官員隨後表示,現場媒體收音太差,可能是因為太小聲,如果仔細聽就會發現部長說的並不是媒體所稱,官員也強調,賀陳旦當時說的是「為死者保重,大家都來禱告」、「請大家多保重」。

另外,針對這起意外,賀陳旦今出面說明,初判道路應不是真正原因,車跟駕駛原因較為重大,實際情形由檢調單位做深入調查,目前已依公路法第77條,情節重大違規,將盡速撤銷該家遊覽車營業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