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書展最美展位 台灣商務、有樂出版奪金拿下

▲台灣商務印書館創辦70週年,今年在書展上特別企劃「出版不朽」展覽。(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7台北國際書展已於昨(13)日畫下句點,6天展期總計有58萬人次入場參觀,相較於去年50萬人次,人潮明顯回溫。為了打造出「最美的書展」吸引民眾參與,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今年整體投入的資源不計成本,光是裝潢費用就花費新台幣2000萬元。此次特別新增「最佳展位設計獎」,在閉幕記者會上分別公布「大型展位組」以及「中小型展位組」的金、銀、銅獎得主。

和往年書展相比,今年展場空間多了一份設計美感,不少出版社發揮創意巧思佈置展位,除了讓自家品牌更獨具風格,藉此呈現出版品特色,美麗的人文空間也成為本屆一大亮點。例如具70年歷史的台灣商務、以純文學為主的九歌文化等,均不約而同以書籍的人文創意形塑展位,尤其九歌更以懷舊老屋進駐,讓愛書人忍不住駐足探究。

而今年書展首設「最佳展位設計獎」,透過民眾票選、專家評譔兩種方式,最後評選出的最美展位,「大型展位組」獲得金獎為「台灣商務印書館」、銀獎「國家圖書館/國家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銅獎「獨立出版聯盟」;「中小型展位組」奪下金獎的是「有樂出版事業有限公司」、銀獎「茉莉二手書店」、銅獎由「九歌」、「文訊/洪範/爾雅」並列。

此次評審部分,除了請來金蝶獎評審總召王行恭、陳俊良,以及林銀玲、麥雅端兩位專家,國際評審則由今年應邀來台參與書展的法國紙藝大師菲利浦UG擔任。評審們認為,台北國際書展的整體展位設計很有文化性,因而留下深刻印象。

▲有樂出版展位設計拿下2017台北國際書展「中小型展位組」金獎。

▲中小型展位組銀獎「茉莉二手書店」。


「九歌」、「文訊/洪範/爾雅」並列中小型展位組銅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