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站起來又坐下」填答案卡 花蓮考生遭扣1級分

▲根據學測考試規則,書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會扣減該科一級分。(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學測違規事件共有281件,多數仍是應試中手機發出聲響,不過,花蓮考區有考生站起來後(未移動)要叫卷,後來又立刻坐下繼續作答,監試人員視為離座,隨即制止作答,但考生表示還有答案未劃記到答案卡,繼續作答才離場。但經考試委員審議後,決定扣該科1級分。

考區反映考生站起來後又坐下,監試人員曾制止,但考生仍繼續作答,因此堅持提報違規,委員會一度對於「離座」意見不一,有人認為並未移動,扣一級分恐過於嚴厲,但也有人認為若不扣分,未來恐大家都會站起又坐下,並尊重現場監視人員意見,因此還是扣分,但現行僅規定「離座」,也研擬未來規定應以雙臀移動為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今年有考生在國文作文用英文字母回答,並非通順語句,也不成文章,而英文作文部分,也有2名考生用其他語言回答,不成正式文章,因此都以0分計算,同時在扣減該科一級分。

學測成績將在16日寄發,若對成績有疑義,考生記得在17日9時到21日17時期限內提出複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