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交叉?全家鮮食逆襲成「超商霸主」 他說還有一大關鍵

▲超商微波食品快速又方便,誰才是霸主?(圖/記者曾婉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4大超商在各地共開設1萬家門市,不用走幾步路就能搞定食衣住行,競爭空前激烈,尤其小7和全家更是「前段班」。然而,一直位居龍頭的小7,最近不少網友熱議,是否在部分品項已被超車,漸漸和全家黃金交叉了?

網友在PTT貼文,表示之前去超商,就算全家和7-11距離差不多,總是不自覺選擇小7,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除了買熟食幾乎不太去,加上全家之前陸續推出霜淇淋、酷繽沙、烤番薯,美味程度讓他欣喜不已。他說,前陣子考駕照沒照片,又懶得到相片館,沒想到去全家沖洗10張才80元,便宜到嚇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最近剛回到學校,寒假期間沒什麼店家開門,加上7-11產品吃膩了,決定改試試全家的微波熱食,「發現其實還不錯欸?吃了兩天顛覆以往全家很難吃的印象。」網友好奇,難道7-11霸主地位遇上強力挑戰者,「全家是不是超越7-11了」?

▲全家推出花月嵐聯名食品、上架義美飲料,均大獲好評。(圖/記者曾婉婷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認為全家奮起直追,近年有超越趨勢,「我家附近全家還會有即期飲品買一送一,頗喜歡這個」、「全家沙拉比7的好吃」、「因為義美紅茶常去全家」、「活動和商品的多樣性贏,就連各種的折扣也比7-11多」、「因為全家有賣義美,所以改去全家」、「全家還可以用手機支付」。

最多網友認為,全家勝出的2大關鍵,第一是微波鮮食,「豆乳鍋屌打711所有熟食」、「剛剛吃了全家的沙茶豬,超讚」、「我覺得全家便當好吃多了」、「飯糰好吃,還跟花月嵐有合作欸」。第二大關鍵,是推出新的集點政策,1元就有1點,「多檔的集點禮物全家的比較可愛」、「全家集點改1元1點真的是大進步」、「1元1點建立了我的忠誠度,全家集點的東西比較吸引我。」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認為,小7霸主地位無可撼動,「說全家鮮食超越是多久沒去小七了」、「7-11贏在有icash,消費很方便」、「營收市占還是7領先啦,只是這都是徐建立的基礎」。

▼目前在門市數量和營收上,7-11地位仍然穩固。(圖/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