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當官當然行!黃暐瀚:但她是懂勞工問題的人才嗎?

▲林美珠接掌勞動部引發不少爭議。(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閣局部改組引發討論,其中因準勞動部長林美珠另一身分是總統蔡英文表姐,有不少爭議及批判聲浪出現。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依照林美珠的經歷與資歷來看,林美珠專業集中在內政部領域,卻來當勞動部長「是那招?」林美珠與勞工界從未有過淵源,當上部長也無法怪外界只看到「總統表姐」這個身分。

黃暐瀚6日在臉書上提到,63歲的林美珠在民國66年還在念政大法律研究所時,就已經高考及格,隔年進入政府工作。曾經擔任內政部民政司長、中選會秘書長、內政部次長、嘉義縣副縣長以及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主任。

就資歷而言,黃暐瀚說,林美珠是一位相當優秀而且資深的「公務員」,以她的能力跟資歷,擔任部長、重要的閣員,的確未必需要靠「總統表姐」這個身分,但林美珠資深及專業是著重在內政領域,如果請林美珠擔任「內政部長」就不意外,那是林美珠最熟稔的業務,但派林美珠去當「勞動部長」就令人難以理解。

黃暐瀚認為,眼前「一例一休」的難題還卡在新法上路後,勞資紛爭難解,勞工們需要的不是個「懂法的人」,而是一位「懂心的人」、一位真實瞭解勞動實況,理解勞工心態的勞動部長,「林美珠,是眼前最懂勞工問題、最好的人才嗎?時間將會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