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濱海戰鬥艦科羅拉多號 春節期間進南海放飛無人機

▲▼LCS-4濱海戰鬥艦科羅拉多號(USS Coronado, LCS-4)。(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特約記者陳孟孟/台北報導

美軍駐紮在地新加坡的LCS-4濱海戰鬥艦科羅拉多號(USS Coronado, LCS-4),於農曆新年期間(2月1至2日)進入南海海域,進行MQ-8無人直升機施放與SH-60反潛直升機的訓練。

濱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LCS)科羅拉多號(LCS-4)於2016年10月16日抵達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計劃部署時間為16個月;在科羅拉多號派駐新加坡之前,美國海軍部署的是自由級濱海戰鬥艦「自由號」(USS Freedom,LCS-1)和「沃斯堡號」(USS Fort Worth,LCS 3)。

獨立級「科羅拉多號」裝備的水面作戰任務包括2艘11米鋼質充氣艇,2個登檢搜索和抓捕小組,2門30毫米艦炮,2架MQ-8B「火力偵察兵」(MQ-8 Fire Scout)無人機與1架MH-60S「海鷹」(Seahawk)直升機。

除此之外,「科羅拉多號」還具有超視距反艦能力,能在120浬距離外進行打擊;艦上裝備四聯裝魚叉反艦飛彈發射器,並配備波音公司的RGM-84D 魚叉Block 1C型反艦飛彈。

瀕海戰鬥艦的外型相當科幻,匿蹤性能很強,但在執行任務時卻很難獨立作戰。美國海軍最初計劃是以「朱瓦特號」驅逐艦(DDG 1000 Zumwalt-class destroyer)與瀕海戰鬥艦進行編隊作戰,由DDG-1000負責區域防空、遠程火力打擊等任務。但卻因成本上升,DDG-1000建造數量已經削減到3艘。

▼「科羅拉多號」上的水兵施放無人機與指揮直升機起降。(圖/翻攝自騰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