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懸賞1萬元! ATM旁貼詐騙車手照 歡迎檢舉抓賊

東森新聞記者葉晏昇、陳泰佑/台中報導

為了有效遏止詐騙集團,台中市警察局開放民眾懸賞抓車手,把詐騙車手提領的畫面,張貼在提款機旁邊,還列出幾項特徵,只要民眾檢舉幫助警方查獲,就能得到1萬元懸賞金,就連超商店員都特別注意領錢的人,這樣不但防止詐騙,還可能有錢可拿。

一張張照片,清楚拍下詐騙車手領錢時的畫面,它就張貼在提款機旁提醒民眾,這是警方最新的辦案手法,提供懸賞金逮車手。台中市刑警大隊經濟組組長洪再德指出,「(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但終究他還是必須到ATM提款機前,去做提領動作,所以警方將整個防治查緝重點,也回歸到提領的原點。」

警方發現詐騙集團用各種詐騙手法,但最後還是得靠車手到提款機領取贓款,因此列出車手的特徵,通常年紀輕、穿戴名牌、不斷進出超商領錢、動作鬼鬼祟祟等等,只要民眾發現疑似車手,提出檢舉讓警方順利查獲,就能獲得1萬元的懸賞金。

洪再德表示,「農曆年節期間五、六天以內,尚未接獲民眾檢舉,店員在執業期間或保全人員在執業期間,有發現的都能立即通報警方來查處,讓警民力量的結合可以發揮到極致。」

警方將詐欺車手提款監視器畫面,印成專刊貼在超商、百貨賣場等車手最常出沒的地點,提供懸賞金,不只民眾會注意,超商店員也都特別盯著看。一名超商店員就說,「會注意看,因為這是全民要一起防範的事情,那我們一定會特別注意。」

台中市一共14個分局,除了鎖定目標之外,還有22名重點查緝對象,主要是提領次數太多,也已經列為清冊。重賞之下讓全民抓賊,也讓詐騙車手成為全民公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