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期間預防毒化災 促業者完成防災整備

▲台南市環保局防範春節期間發生毒化物災害事故,已督促全市業者落實毒災整備工作,達成『職場零毒災,安全大台南』的目標。(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防範春節期間發生毒化物災害事故,已督促全市業者落實毒災整備工作,達成『職場零毒災,安全大台南』的目標,今年毒化物釋放量紀錄申報日期適逢春節假期,申報期限延至下2月2日,環保局籲請全市66家業者務必如期申報,以免逾期受罰。

環保局表示,春節期間工廠員工放假,易因疏於防範導致災害風險升高。業者應在年前強化廠內毒化物災害預防整備,加強檢查各項化學桶槽、管線安全,維持應變器材及偵測、警報設備正常運作,選擇低火災風險場所貯存毒化物,落實毒化物災害應變編組,強化橫縱向支援通報系統聯繫作業,掌握災害應變「迅速、確實」原則。

若發生洩漏、化學反應或其他突發污染事故,應即採取緊急防治措施,並於1小時內通報環保局。籲請業者做好準備安心過年,市民若發現污染情形,可立即撥打專線0800066666檢舉,春節不打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