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9800團購一箱白鯧 「印度洋的」讓她好嘔

▲團購台灣白鯧,到貨竟是印度洋白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王小姐花了9800元和朋友團購一箱白鯧,沒想到卻被懂魚的朋友告知,她買的不是正統的白鯧,找魚貨業者鑑定後才知道,原來白鯧有印度洋捕撈和台灣海峽捕撈之分,王小姐買的就是印度洋捕撈的,每公斤價格較本土白鯧便宜兩三百元,漁貨業者透露,過年期間85%都是印度白鯧。

「一起分享的朋友裡面家裡有打魚的,就說這不是白鯧,是暗鯧……」,打開團購寄來的白鯧,王小姐好無奈,她和朋友花了9800元團購一箱白鯧,結果卻另她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貨業者陳傳文表示,「這個就是印度洋的白鯧,不是本地的。」原來白鯧還有分印度洋捕撈和台灣海峽捕撈兩種,台灣人普遍覺得,印度洋的白鯧肉質較粗、顏色偏白,每公斤價格大約900元;台灣海峽捕撈的白鯧肉質較細、顏色偏灰黑,每公斤價格大約1200元。

本土白鯧的產季大多在中秋節左右,魚貨業者張先生說,「現在最主要、過年的白鯧,80-85%的品種是印度鯧魚。」雖然全年都捕得到白鯧,但遇到非產季,本土白鯧的數量就沒這麼充足,張先生表示,「一般我們在組合的套餐裡面,都是開印度鯧魚,但是相對的,印度鯧魚牠的口感是絕對不輸於我們台灣鯧魚。」

走一趟魚市場,海魚百百種,就算常買魚的家庭主婦,一時之間也很難分辨這是哪裡撈的白鯧;魚貨業者提醒,如果發現白鯧身上出現咖啡色或黃色斑點,盡量不要買,因為很有可能是冰凍較長時間所造成的,口感較差,消費者購買時還是多聽多比較再出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