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最大輸家?工作繳年金「養老人」 年輕人嘆:根本樂捐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吵翻天,許多年輕一輩也開始關心相關議題,就有鄉民貼出資料數據,直指「年金改革,年輕人絕對是對大輸家」,表示現在年輕人工作繳錢,只是給國家「養上一代」,等到快退休時,勞保、年金也差不多破產,根本和「樂捐」沒兩樣。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貼出「未來50年度現金流量表」,表示「其實漲勞保提撥不只是為了讓勞保晚點破產,更重要的目的是要去救已經破產的其他基金,政府不敢跟你說的是,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在2014年已實質破產,2015年結餘負債上百億,然後持續以每年上百億增加負債,這些負債是哪邊生錢去填的,可想而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下同)

原PO指出,「現在的改法只是把問題丟給下一任,把債留給下一代」。另外,也有網友PO文提到,「其實年金、勞保改了之後,也是延後破產期限,看一下破產時程,差不多是林北快退休的時候,所以現在年輕人工作繳這些費用,其實要有繳了也拿不到的準備,這樣好像跟樂捐有87%像。

鄉民們對此紛紛回應,「做慈善的概念」、「就是稅的概念啊,錢繳給政府去亂花」、「我是當作在做善事,幫助老年人」、「拿你捐的錢吃香喝辣還會嘴你努力點」;還有人建議,「勞保應該專戶自繳自用才對,繳多少依每年基金績效加入多的,最後退休自己戶頭剩多少,就分年度領完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