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第二天全台急凍!低溫探11℃ 今天考英文自然

▲大學學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了!全台低溫都在11至13℃,今天是學測第二天考英文和自然,考生得像昨天一樣做好保暖措施,也可戴口罩、圍巾和非電子式暖暖包應試,但須配合檢查。

學測首日考生紛紛準備禦寒道具,大衣、圍巾也不離身。氣象局指出,昨晚到今天清晨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強時刻,明起轉為乾冷,22日至24日夜晚及清晨輻射冷卻效應顯著,提醒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平原區易出現10度左右低溫,高屏花東也只有13到15度,請大家要做好保暖防寒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說,24日白天之後冷氣團將逐漸減弱,氣溫才逐日回升;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北部、東北部一整天都偏冷,中南部則是白天回溫但日夜溫差大,差距可達10度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