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K攜9噸炸彈展威攝力 可射長劍-20直攻關島

▲「戰神」轟-6K展示新的對地打擊能力,每個掛架掛上6個250公斤的炸彈,共計有36枚,炸彈重量約為9噸。(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詹氏防衛周刊》日前報導,中國去年年底曝光了一架轟-6K戰略轟炸機攜帶航空炸彈的照片顯示,該機在機翼下的每個掛架掛上6個250公斤的炸彈,共計有36枚,炸彈重量約為9噸。轟-6K近期成為擔任中國執行戰略威攝的主力戰機,此次圖片的流出被認為是中國空軍高調展示新的對地打擊能力

轟-6K於2011年入役,相較早期型號的H-6(例如H-6G和H-6M),該機最大幅度的提升來自動力系統,2台D-30KP2渦輪風扇發動機替換原先的渦噴-8發動機,在推力提升30%的同時油耗下降25%,由此帶來的航程提升達2000多公里。該機主要武器是機翼下6枚可攜帶核彈頭的KD-20(長劍-20)對陸攻擊巡航導彈,其最大射程2200公里。雖然無法從此次的照片中判斷轟-6K攜帶的炸彈是否是精確制導,但據判斷,該機光學瞄準系統應該可以支持這種武器。

此外,得益於最大起飛重量的提高,掛載能力和燃油攜帶量同樣大幅提升。航程接近8000公里,能發射2000公里以上射程巡航導彈的轟-6K,使得中國首次獲得了「準戰略轟炸機」的作戰能力。

▼2016年2月中國空軍公開地勤人員正在為轟-6K加掛新型巡航導彈,而這也是長劍-20近照的首次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空軍在去年已經多次組織轟-6K前出第一島鏈的飛行訓練任務,最遠飛到距離關島約1300公里的西太平洋上,而這一訓練的針對性相當明顯,就是以該機為平台發射長劍-20打擊美軍位於關島的軍事目標。因此,長劍-20與東風-26一起可算是未來解放軍阻止美軍介入台海作戰的戰略威懾性武器

《央視》在去年12月28日的新聞報導中,也曾公開轟-6K對地打擊的精確能力。畫面可以看到,其所掛載的K/AKD63B重型空地導彈發射後奔向目標,此時導彈並非是撞擊爆炸,而是從窗戶鉆入樓內,顯示其導彈精度極高。隨後劇烈的爆炸火光十色,四層高的大樓瞬間「蕩平」。

▼大陸官媒高調曝光轟-6K對地打擊能力,其掛載的K/AKD63B重型空地導彈從窗戶鉆入樓內,劇烈的爆炸瞬間將4層大樓夷為平地。(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