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進化成「綠色賭城」 全市100%全用再生能源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素有「賭城」之稱的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近10年來積極推動綠色能源,今年12月太陽能電廠Boulder Solar 1正式啟用,讓市長卡洛琳自豪的說,拉斯維加斯是全球少數幾個「100%用綠能供應電力」的城市。

▲綠能計畫讓全球積極使用太陽能板,產生綠色能源。(圖/路透社)

2008年起拉斯維加斯就開始提出各種節能措施,並開始在建築物上安裝太陽能板,讓該市每年能源消耗降低超過30%,年均約可省下500萬美元(約1.6台幣)。至今終於在2016年12月19日正式啟用太陽能電廠Boulder Solar 1,結合地熱、水電渦輪機所產生綠色能源,市長卡洛琳表示,目前拉斯維加斯所有公部門、社區中心、街上的每一盞路燈都是使用再生能源提供的電力,也是少數城市中100%使用綠能電力的城市。

據美國基層環境組織Sierra Club在8月的報告書中,顯示美國境內包括舊金山、東漢普頓、喬治城、德克薩斯州等地,都已計畫使用再生能源供電;除了拉斯維加斯之外,有利用再生能源的城市還有伯靈頓、科羅拉多州、馬德里蘭州等地。

即使將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不聽環團人士建議,不在意環境科學研究,欲重振燃煤業,但根據2015年的國際太陽能就業人口普查結果,發現自2013年起,太陽能產業已帶給民眾更多就業機會且使美國整體就業率提升12倍,不僅對地球友善還能更讓產業轉型,從此也能看出綠色能源計畫最大的實質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