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奧客麻煩找不完 老闆含淚公告:再催員工都跑了啦~

▲小吃店公告看得出老闆非常委屈。(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服務業真的不是人做的工作」,這樣的想法已經漸漸萌生在許多人的內心深處,除了台灣人有時荒唐的要求或是舉動外,勞資雙方的心結也遲遲化解不開。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一張小吃店公告,「希望來賓點餐不要催促店員,不然員工可能都要留不住了。」

網友PO出的小吃店公告上寫著,「本店因欠缺員工,來賓點餐後,請勿催促,不然員工就留不住了,請幫幫忙!」沒想到立刻引起兩派網友迅速成立後口水大戰。

同情派的網友表示,「現在的員工真的不好請,老闆也是很辛苦,人才流動大也不好教,久了可能心力交瘁。」「會寫出這樣的公告,想必老闆的無奈感很重。」「工作不好找,好的人力也不好照啊!」「公司成本重,水電瓦斯都要錢,現在創業不簡單。」

▲台灣從事服務業的人很多,不管是老闆或是員工都有苦說不出。(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工正義派則表示,「老闆自己要檢討,可能薪水太低。」「條件開好一點可能就會有人來應徵了。」「不要自己對員工不好,還要要求客人。」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面對服務業人員的機會,將心比心的想想,就會給他們一些工作的喘息空間。而老闆的貼心,也會讓員工們對工作更加有熱情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