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上班明顯降溫!冷氣團入夜到探13度…未來3天1天比1天冷

▲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晚間報到,本周低溫將下探13度,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晚間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3日)入夜後,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今晚各地低溫仍在18至21度,溫度要到周三(14日)白天才會明顯轉冷。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說,未來3天一天比一天冷

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宜蘭,只有15.4度,是入冬以來的最低溫。氣象局指出,今晨各地溫度約16到20度間,輻射冷卻作用影響,西半部局部地區出現16度左右的低溫,頗有涼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白天的溫度,除了北台灣由於偏北風,帶來的空氣稍涼,高溫約22至24度,比昨天略降2至3度外,中南部及花東大致維持25至28度的高溫;入夜後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各地低溫18度到21度,溫度要到周三白天才會明顯轉冷。

根據氣象局的預報,周四(15日)、周五(16日)是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將下探至13、14度,其他地區也僅15、16度左右。

李富城在臉書說,未來3天一天比一天冷,氣象局預報最低溫13度,「正負2度都算對」。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提醒,傍晚北風報到,北部和東北部開始感受到北風的滋味,周三上班時「就更可以感受到溫度的明顯降幅」

▼台北市周四、周五低溫將下探14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