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臭豆腐、泡麵…台灣宵夜哪個最狂?日本人:水餃王道

▲多汁酥脆的雞排是許多人的最愛。(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平民小吃百百種,豐富的宵夜也陪同許多人度過漫漫長夜。「不要鬧工作室」近日推出一支新影片,請來外國人講講自己最愛的宵夜,最多人提到雞排和鹹水雞。

一名美國男子表示,最愛兩家宵夜,一間是新竹的「開源社」,鹹酥雞和甜不辣非常好吃,還有台中一中街一間炭烤雞排;一名英國男子說愛鹹水雞,因為他喜歡吃很多沙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西班牙女子喜歡包子,她說,「喜歡它的蓬鬆口感,尺寸如黃金比例般剛好,一顆就能祭我的五臟廟。當我獨自一人深夜在台北的住處時,溫暖的內餡總能帶給我溫暖,這就是我對包子的告白。」

一名越南女子愛吃雞排,「我知道雞排會讓我多幾兩肉,但真心不騙地好吃啊,我的大絕招是雞排配水餃的醬」;一名日本男子認為,多汁又好吃的水餃才是王道,要搭配不可缺少的醬油,「我在日本就很喜歡了」。

一名香港女子提到鹽水雞,在香港吃雞有點貴,而且很難找到,但在台灣很容易買到,還可以配她最喜歡的杏鮑菇和金針菇。

一名馬達加斯加男子說,喜歡有湯的臭豆腐,有次和朋友吃宵夜,朋友趁他不注意偷偷點臭豆腐,「他們說大部分外國人不愛這味,但實際上我很愛。」一名波蘭女子則點名芋包芋,表示在波蘭沒有,「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怪,對我而言吃起來像泡泡糖,我才這麼喜歡。」

對此,許多網友也列出宵夜清單,「雞排、豆乳雞、臭豆腐、雞心、滷味、洋蔥圈、薯條」、「鹹酥雞、永和豆漿、薑母鴨、羊肉爐、小火鍋、泡麵、雞排、烤肉串、蔥油餅、小籠湯包、臭豆腐、麵線糊」、「泡麵是宵夜王」、「章魚燒」、「炭烤最棒」、「日本可以理解,因為日本煎餃鍋貼居多」、「突然發現好久沒吃鹽水雞」。

▼鹹水雞有雞肉加上各種蔬菜,也是不少人的宵夜首選。

▼美國男子說,他愛鹹酥雞和甜不辣。

▼日本男生說,水餃才是王道。

▼《讓老外也覺得狂的台灣宵夜》。(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