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被勞團暴力襲擊後 今近20警包圍護駕過馬路

大批警力包圍立法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6日要在立法院力拼過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5日已揚言,「明天一定要將一例一休幹掉」,在歷經上次遭到勞團暴力攻擊之後,警方不敢懈怠,稍早從青島東路辦公室前往議場時,由將近20名警力團團圍住總召護駕,就怕又有意外發生。

民進黨團原本上週就要在院會表決《勞基法》修正案,連國民黨團都表示不願再管,讓民進黨團表決即可,甚至放棄佔領主席台,讓院會得以順利召開。不過,因勞團在外痛批國民黨團放水,藍委後來改在發言台杯葛,立法院長蘇嘉全才宣布因氣氛不佳,改到6日再繼續處理法案。

為了阻擋民進黨再次闖關力拼三讀,國民黨團戰力再起,仍不願棄守,今天一大早就遵守承諾,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許毓仁、蔣萬安、曾銘宗、陳宜民6點半集合,7點整進入議場成功佔領主席台,現在就等民進黨如何應變。

稍早8點20分左右,柯建銘總召也步出位於青島東路上的辦公室,過馬路前往議場。在上次遭到勞團暴力襲擊、勒脖事件之後,警方這次加派警力,過馬路時由將近20人團團圍住護駕,媒體要上前拍攝也被嚇阻,喊「不要碰到委員」。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一早佔領主席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