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甜美女警耐心詢問迷路失智婦 愛心手環幫忙找到回家的路

▲協助老婦回家的員警。(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一名老婦人日前迷失在潮州鎮環龍四巷路口,遇到巡邏員警時自稱是出來散步,但不知道回家的路,也拒絕上警車,不過甜美女警陳宜涓發現她應該是有失智的狀況,後來也找到具有緊急聯絡資料的愛心手環,成功連絡到家人把她接回。

員警陳宜涓、許弘政27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派遣稱屏東縣潮州鎮環龍四巷路口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抵達現場後就發現有一白髮蒼蒼、身穿藍色長袖衣服、黑色褲子老婦呆坐於店家門口外,但詢問其年籍資料,均答非所問,僅表示自己住在潮州,早上起床出來散步運動,越走越遠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外型甜美、個性親切細心的陳員發現對答狀況後,立即察覺老婦可能失智的症狀,但對方身上又沒有證件,便想將人載回派出所查證身分,沒想到老婦卻突然勃然大怒稱「我不是賊!為何要上警車?」,憤怒拒絕配合,但幸好後來檢視老婦身上有無外傷時,發現她有配戴愛心手鍊,進而查出其身分,並連絡家屬接回,成功完成任務。

老婦的林姓媳婦到場後也表達表示萬分感謝,並稱戴了愛心手鍊除有善心人士通知外也節省員警查證身分時間,以後會多加注意家中老人行蹤,真是一舉數得。潮州分局分局長蘇玉坪也藉此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應隨時多加照顧、關懷,並可製作緊急聯絡資料卡或記有姓名、電話之愛心手鍊配掛在長者身上,以利走失情形發生時,警方接獲報案可立即聯繫家屬,避免流落街頭;另民眾倘於馬路上看見類似情況,除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協助處理外,亦請民眾先行將長者帶至路旁安全處,避免車流危險而發生意外造成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