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霹靂-15遠程空空導彈曝光? 英媒:射程近500公里

▲霹靂-15遠程空空導彈疑似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站日前流出一架殲-16戰機疑似攜帶霹靂-15新型遠程空空導彈照片,引起國際媒體關注。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國專家透過圖片分析得到結論:該導彈長19英尺(約5.7公尺)、直徑約13英吋(約33公分),意味可打擊遠達300英里(約482公里)處目標

該報導透過2名分析師的研究結果指出,中國這次曝光的新型導彈,其雷達系統得到大幅改進,並且擁有紅外/光電導引頭以及衛星導航系統,在射程上輕易超越美國以及其他北約國家所有的空空導彈。2名分析師甚至以「This is a big deal」來評價這款新型遠程導彈。

據了解,一份中國科學雜誌在2015年的一篇報導透露該導彈的可能飛行軌跡:一枚超遠程空空導彈在被一架戰鬥機發射後向空中攀升了15公里,抵達30公里的高空。接下來,導彈在遠程雷達和衛星導航的綜合制導下,以超音速向包括匿蹤戰鬥機、匿蹤轟炸機在內的敵機俯衝

《每日郵報》也在此次報導中進一步指出,少數幾個國家現在正在開發這項技術。美國擁有HTV-2(第二代高超音速飛行器),該裝置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研發,已有2次試驗取得部分成功;中國使用相同技術的彈頭名為DF-ZF,2014年北京首次證實進行了一次試驗。而印度也在研究高超音速飛行技術,但是與俄羅斯、美國以及中國不同的是,印度並沒有開發戰略導彈彈頭。

▼ DF-ZF(過去稱為WU-14)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推測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