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嗆師生有亞斯伯格症?校方:他是有自信又壓力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中學日前發生學生上台爆嗆老師的事件,許多網友告訴《ETtoday新聞雲》該學生可能患有亞斯伯格症,不擅溝通;校方表示,學生只是有自信,加上最近學校在段考,高3又快要學測,在改考卷上發生誤會才會情緒激動,「事後學生已恢復平穩,老師也能體諒,學校會在段考結束後進行後續的輔導工作。」

▲雄中學生爆嗆老師,校方表示,最近考試壓力大。(圖/翻攝影片)

高雄中學學務處表示,最近適逢段考,高3又即將面臨學測,壓力較大,才會有情緒激動的情況發生,「該名學生在課業上非常用心,成績也很不錯,但是最近壓力大,在改考卷的時候又和老師有誤會,擔心影響平時成績,才會說出一些比較激動的話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有人指出學生可能患有亞斯伯格症(Asperger syndrome)的提問,學務處指出,同學只是比較有自信,才會直接說出自己的不滿,但學校並不鼓勵使用激進的方式溝通,「先前並沒有這種情況,應該是第一次發生,事發後有請學生到輔導室談談,讓他說出自己的想法,老師也能夠體諒,會待段考後再進行後續輔導工作。

後來也有一名同班同學在PTT上發文解說當天情況,他指出,男同學在班上人緣不好,不喜歡和其他同學來往,因此改考卷的時候總是自己改,但老師不認同這種行為,所以曾經致電男同學的家長,導致他非常不平,才會在課堂上爆氣,「就算班上同學不把他當同學尊重,但老師依舊當他是班上的一份子,甚至有一次班會課時,老師趁他不在,還向全班同學告誡對他的態度應該要好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