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承諾給過頭? 沈富雄:蔡政府「欠缺治國基本功」

▲沈富雄提出幾點建議給蔡政府處理婚姻平權法案修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核災食品解禁、同性婚姻平權等爭議都尚未落幕,對於蔡政府的考驗仍存。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在臉書上點出,「小英心裡苦,小英卻說了」,其實這些議題都不是向兩岸關係一樣難解的問題,但之所以會層層卡關就是因為蔡政府舉棋不定,「想兩邊討好」,又與選前承諾有差異、過頭,執政後難免難落實,也可能是「根本欠缺治國的基本功」。

沈富雄提到,「一例一休」、「核污食品」、「同志平權」三面圍攻總統蔡英文,受困於這一層次的原因不外乎包括,「選前承諾過頭,執政後難以落實」、「與人民溝通時,心中有鬼不夠坦誠」、「舉棋不定,想兩邊討好」、「事關『錢』、『命』、『權』」、「處理不當,可以燎原」。

「社運團體不再同心」、「區區國民黨團只學了半套民進黨的奪權武功,已是綽綽有餘」、「根本欠缺治國的基本功」,沈富雄以「同志平權」為例,要處理好此事可以在公聽會後,召委尤美女暫時不再排案,等行政院版出爐、併案審查。

接著,沈富雄說,待立法院會處理時,再開放記名投票,黨紀不約束,「上述步驟1有違總統制的國會運作,但行之有年,步驟2逼委員表態以反應當下民意」,否則藍、綠兩方的提案人幾乎都是不分區委員,如果繼續處於區域委員規避、法務部猶豫、朝野兩黨都欠擔當的情況之下,「小英焉得不苦」。

▼沈富雄認為蔡政府選前承諾過頭,執政後才會難以落實。(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