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官:殲20不能和F-22相比 反而更像淘汰戰機F-117A

▲美國空軍F-117A匿蹤攻擊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殲-20在珠海航展的公開首秀,國際軍事專家開始熱烈討論該機設計性能。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David Goldfein)指出,與美F-35、F-22相比,這款中國第五代戰機(中國稱為第四代)反而和已逐步被美國空軍淘汰的F-117A更為相似

根據外媒報導,航空專家表示,殲-20的外形與F-22頗為相似。F-22是如今全世界唯一已經服役的第五代戰機,於1997年首次升空,2001年開始量產,但就在生產187架後因造價高昂而停產。報導指出,F-22暴露出一系列技術問題,在美國人忙著排除問題之時,中國人加快了殲-20的研發。

▼第11屆珠海航展中首次正式公開亮相的殲-20。(圖/東方IC)

▲美國F-22「猛禽」戰鬥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古德芬認為,美國第五代戰機在武器和控制系統的技術上更為先進,要將殲-20與F-22、F-35相提並論並不妥當。反而這架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五代戰機與F-117A更為相似。

據了解,匿蹤戰機F-117A於1980年完成首飛,如今已被美國空軍逐步淘汰;1999年實,在參與北約組織對南斯拉夫聯盟的一次轟炸行動中,一架F-117戰機被擊落,據說這架戰機的殘骸後來被運到了中國,經過摸索與逆向工程,成為研發殲-20所依賴的重要技術。

此外,俄羅斯航空分析人士表示,殲-20並不像任何一款美國第五代戰機,而更像蘇聯時代開始研製的米格1.44樣機。如同在太空飛船技術領域一樣,俄國可能也向中方轉讓了戰機技術。

▼2015年莫斯科航展上展出的米格1.44。(圖/翻攝自美國之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