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大附聰辦理身心障礙學生融合教育 輔導策略專業知能

▲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18日在該校新化校區辦理「105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身心障礙學生融合教育專業知能研習。(圖/校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18日在該校新化校區辦理「105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身心障礙學生融合教育專業知能研習,針對就讀於一般中等學校的身心障礙學生,提供輔導相關策略,期能透過此次研習課程,增進行政人員、教師、輔導員等人,對身心障礙學生,融入普通教育體系的輔導策略與專業知能。

此次課程邀請台中市黎明國中教師羅丰苓博士主講,由基礎入門至進階,分為三大部分講述:(一)「和平共存」出發--穿透霸凌問題,SAFE輔導運作實務;(二)進入「連結」--「與自己和解」到「與別人和睦」;(三)共學與共融--成就「每一個孩子都重要」的融合教育輔導策略。

由於課程主題切合目前教育現場需求,研習出席人數非常踴躍,全省高中職校教師、資源老師、資源班輔導員及特教行政負責人等共約200名參與。南大附聰聽障服務中心往後亦將持續提供相關特教增能研習,以助身心障礙學生在求學及自我探索的路上可以更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