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美國泡麵達人來到寶島 這次被台灣美味征服了

▲美國知名部落客、同時也是泡麵達人的漢斯里納許,每年都會在個人網站公布全球10大美味泡麵,他的評價受到不少網友、泡麵廠商和媒體的關注。(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說到泡麵,沒人吃得比他更專業了!漢斯里納許(HANS LIENESCH)不僅是美國知名部落客、更是一位泡麵達人,至今嚐過的泡麵種類超過2,000款,經常在個人網站The Ramen Rater分享各國泡麵的試吃心得,並且公布每年評比的全球10大美味泡麵,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而里納許首次來到台灣,除了在超市買了20款泡麵準備帶回國,此趟行程更是對台灣的美味食物留下深刻印象。

吃泡麵出名的里納許,自從小時候吃了媽媽特製的美味泡麵料理後,因此愛上這樣的可口滋味,開始嚐試不同種類、口味的泡麵。2002年,他自建個人網站時,決定要紀錄所有吃過的泡麵,並且製作評比與網友們分享,當他試吃了400多款,幾乎是把美國境內能買到的泡麵吃的差不多時候,開始有越來越多粉絲、網路新聞和泡麵廠商關注他,追蹤他的動態。

▲里納許雖然品嚐過不少台灣泡麵,卻是第一次到台灣旅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里納許不只在網站上公布2011~2016年全球10大美味泡麵排行榜,也有針對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泡麵做各國的評比,為了列出名次,他很盡責的每天吃泡麵,一天吃2包,一年吃700多包,邊吃邊寫下麵條、配料、湯頭等各方面口感。他說,「我會在每一款泡麵中添加肉片、蔬菜等配料,讓泡麵好吃也好看,評比的時候會吃一兩口,再品嚐湯頭,最後打分數,但不會把泡麵全部吃完。」

提到心目中最喜歡的泡麵,里納許毫不考慮的說出「新加坡的百勝廚叻沙全麥拉麵」,這也是他發表2016年全球10大美味泡麵中的第1名,原因是「麵條很有勁道,叻沙湯頭濃郁有層次感,且油脂分佈看起來可口,很像一顆顆飄浮著的珍珠一樣。」

成為泡麵達人之後,許多廠商把自家泡麵寄送給里納許,大膽挑戰他的專業度。他透露,相較於往年,今年是他評比最多泡麵的一年,因此2017年的排行榜可能會有變動,不過名單上的泡麵一定要在市面上能購買到,若有哪一款沒有生產,便不會列入。

▲里納許不只評比全球10大泡麵,也針對各國的泡麵做評分比較。(圖/翻攝自The Ramen Rater官網)

而台灣泡麵不比其他國家遜色,里納許雖然公佈過10大全球美味泡麵排行榜,卻也發表過10大最難吃泡麵,其中竟有2款台灣泡麵被列入名單,台灣廠商為了平反,於是寄送泡麵給他試吃,這才讓他發現,原來台灣的泡麵實力也很厲害,其中特別推薦用簡單、原始材料製作的快煮麵,基本配料就可以讓麵變得很美味。

由於里納許的視力不佳,他嚐試各國不同泡麵的用意,除了是本身喜歡吃,一方面也是希望味覺能帶著他去旅行,卻沒想到真的促成一段旅行,曾經有韓國廠商邀請他參觀泡麵工廠,今年他則是首次來到台灣旅遊,在5天行程中,不只走遍北中南各地,還嚐試了夜市小吃、華西街的蛇肉以及烤鴨,其中對台灣溫體牛料理更是讚不絕口,台灣的美味食物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里納許的台灣之旅中,特地到關廟體驗傳統手工關廟麵的製作過程。(圖/老媽拌麵提供)

里納許曾在第2屆台灣泡麵評比中,把冠軍頒給了「老媽拌麵」,其中酸辣口味融合了酸辣和微甜的口感最深得他心之外,Q彈有嚼勁的關廟麵更是讓他念念不忘,這次行程中特別走訪關廟的麵廠,在折麵、曬麵、翻麵等過程中,親自體驗傳統手工製麵。他說,自己很喜歡嚐試新事物,因為可以從中了解每個國家的飲食文化,當然這次來台也去逛了超市,已購入至少20款台灣和進口泡麵,每一包口味都不重覆,準備回國的時候,找時間好好的品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