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率眾進立院! 要各黨團簽反核災食品承諾書

▲國民黨抗議開放日本核災食品。(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核災食品是否解禁開放,各界爭議不斷,而國民黨18日上午也由各地方議會黨團發起「向日本核災食品說不」陳情抗議活動,於行政院門口召開公聽會,近中午也有約200人轉戰立法院大門,高喊「拒當皇民、拒吃核食」「我的小孩不能吃核食」,要求各黨團簽署承諾書,強力要求政院繼續禁止福島核災輻射區及周邊四縣市所有食品進口台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立委徐志榮、蔣萬安、林德福、徐榛蔚等人也出面接受抗議群眾陳情書;蔣萬安表示,今天大家願意站出來,就是要表達憤怒,「日本人製造的輻射污染,為什麼要台灣人吞下去?合理嗎?日本人不吃的輻射食品要讓台灣人買單,合理嗎?」

他接著說,蔡政府到立法院報告,通篇數據都是日本,沒有台灣的,代表台灣完全沒準備好就要開放、承擔,且衛福部、農委會所有官員都沒辦法說清楚,為什麼要貿然開放高、低風險食品,因此為捍衛國人健康,要站出來表達憤怒,不能讓民眾再有任何風險狀況下吃到核災食品,「國民黨團會堅持立場,也希望大家發揮影響力」,而蔡政府連國人健康都沒辦法保護,根本就是無能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