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42k養老婆+2小孩「又揹房貸」 他PO收支表...網友好難過

▲新垣結衣日劇《月薪嬌妻》現正熱映中。(圖/翻攝自日網《KINI速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電視劇《月薪嬌妻》在台灣爆紅,劇情描述素昧平生的男女主角決定簽下契約,以結婚名義同居,由男方付女方整理家務的薪水,「契約結婚」成台日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不過回到現實世界,近年台灣物價飛漲、房價更是高不可攀,雙薪家庭越來越常見,就有人好奇,大概要有多少收入才能讓老婆在家顧小孩?

網友在PTT上貼文,好奇問道,雖然現在台灣雙薪家庭很多,但還是有不少家庭是由全職的家庭主婦負責照顧小孩,「這種情形先生要月薪多少才有辦法負荷?」鄉民答案五花八門,「南部6萬以上,北部12萬以上」、「10到15萬吧,我姐夫是這樣」、「很多雙薪加起來,其實也才6萬而已,還養2到3個小孩一樣活好好」、「人均GDP的兩倍,夫妻相加的概念」、「老婆平均月賺40萬,小孩我帶,一個月還有5萬零用」、「10萬吧,我朋友在業界月入10萬就讓老婆在家顧小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住台中的網友出面,以自身經驗為例,他一人扛起家庭重擔,養老婆和2個小孩,還揹著房貸,建議月薪至少要有4萬5千元,而他月收入約在4萬2至5萬元之間。他條列了每月開支:房貸16000元、管理費2500元、老婆學貸4000元、水電費1000元、小孩尿布1500元、奶粉1000元、電話費1400元、油錢1600元、菜錢8000元、情趣用品700元。

▲要有多少收入,才能讓老婆專心在家照顧小孩呢?(圖/翻攝自chuansong)

他說,這些支出加一加,每個月基本開銷大約4萬元,他的薪水每個月都見底,而且生活是建立在,早餐、晚餐吃家裡,午餐吃昨晚剩飯菜,小孩喝母乳、6個月後吃打爛的飯菜,上班騎機車、買菜搭公車,不喝飲料、不吃外食,「不准撞車、不准被撞車、不准生病、不准受傷。」他說,如果當月加班時數破40小時,三餐可以吃好點,破60小時月底不用緊張,破80小時就能喝50嵐,「生活累得跟狗一樣,只希望多放點假,多點休息時間可以陪家人,超感謝有個持家的老婆。」

文章貼上網,引起無數網友共鳴,眾人直呼生活品質太慘,也深深感到難過,「好慘,還有身為人的尊嚴嗎」、「想一想怎麼不撞牆去轉生有錢人家,想到小孩又算了」、「你這才是現實生活」、「人何必活的這麼辛苦」、「小孩長大的教育基金怎麼辦」、「不得不說,敢生兩個有點猛」、「你是家裡經濟支柱,記得買保險」、「月薪4萬買500多萬的房,實在有點硬」、「我問你喔,這樣的生活你快樂嗎?後悔過嗎?」

原PO表示,現在只能專注當下,未來想都不敢想;生活雖然累,但他一點也不後悔,「沒有呢,晚上看到小孩就很窩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