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要求為同婚開公聽會 段宜康諷:凡人開的有用嗎?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立法院17日審查《民法》部份條文修正案,但國民黨立委紛紛跳出來要求召開公聽會,甚至要求開30場。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回應,在外抗議的人覺得是神告訴他們反同婚,會因「凡人」開的公聽會就改變態度嗎?

▲民進黨召委尤美女。(圖/記者翁嫆琄攝)

為阻擋修法,藍委上午利用程序發言表達心聲,強調擔憂倉促修法,會破壞家庭的核心價值,加上外面抗議的人數眾多,因此希望先召開公聽會溝通,再來思考修法的事。

不過,段宜康質疑,「在外抗議的人會因30場的公聽會就改變態度嗎?我不覺得」,抗議者覺得是神告訴他們要出來反同,「他們會因凡人開的公聽會而改變嗎?」

他認為,這樣的公聽會只有一種結果,讓爭議擴大,兩邊不斷衝突,讓撕裂社會的過程拖長。

段宜康說,大家被自己的想像嚇壞了,以為修法通過就會有人獸交,但並沒有這麼可怕,只是讓同志享有一定權利,不會改變家庭權利,「小孩會因此不叫我爸爸,而叫我雙親之一啊!」

他也批評,立委的發言有了解修法內容,還是只是在搧動偏見?程序上的拖延只是反對的藉口,讓反對方不斷動員、贊成方也開始動員,這才叫撕裂,因此反對再舉行公聽會。

召委尤美女也認為,同志婚姻平權議題在社會紛擾多年,不是沒有討論過,多年來官方、民間已經開過好幾場公聽會,且「人權問題不能用公投,意識型態問題也不能公聽會解決」,所以她不贊成再開公聽會。

不過,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提案今天的會議只進行完詢答,不審查法案,並要求在委員會召開10場公聽會,其餘全台22縣市各舉辦1場,才能開始審查法案,目前會議則宣布休息。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