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改革太多! 李登輝:蔡英文缺乏勇氣和果斷力

▲李登輝認為,領導人最需要的就是決心與果斷力。(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談到,總統蔡英文在兩岸關係處理、內政方面包括「司法改革」、「年金改革」等,都缺乏果斷力與勇氣,繼續這樣下去,支持度可能會繼續下探。

李登輝認為,蔡英文內政上想做的事情太多,但不僅司法改革不完整、年金改革也提不出具體內容,就連《勞基法》修法也還無法做出明確決定。針對兩岸政策,他指出,維持現狀和人民想法有距離,支持度才會一再下滑,必須一步一步將台灣推向正常化國家,但「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要有無論兩岸間發生什麼事都會處理的決心與覺悟。

至於談到美國總統大選由共和黨川普勝選,未來川普若採取孤立主義外交路線,日本的存在和在亞太地域扮演的角色將更加重要,就凸顯出台灣與日本合作的重要性,台日關係需要進一步加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