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是同性戀... 段宜康:我會非常非常心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婚姻平權法案17日上午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開審,引發討論,外面已經群聚大批反同人士、300位牧師抗議同性平權,要求立委「踹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提到,這陣子常被問到如果孩子是同性戀,態度會是如何,「我們會非常非常心疼;因為他一定會得承受各種異樣的眼光和待遇」。

▲2016年彩虹同志大遊行,以「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為主題。(資料照/記者林惟崧攝)

段宜康提到,這陣子收到不少詢問關於婚姻平權的簡訊,被問到,「如果你的孩子是同性戀;你會是什麼態度」,但其實早在幾年前,就和妻子討論此事不止一次,同性戀的孩子會受到許多異樣的待遇,過得比其他人還要辛苦百倍、千倍。

因此,段宜康說,如果他孩子是同性戀,一定會「抱住他;告訴他:我們只有更愛他、也永遠支持他的選擇」,希望孩子能遇到相愛的人,「我們會希望:他能和我們一樣,只要願意,就有機會和相愛的人,攜手進入婚姻生活。我們會希望:只要願意,只要符合條件,他們也可以合法領養、撫育兒女」。

「我們愛他;也愛所有他愛的人」,段宜康強調,「今天就讓愛戰勝偏狹、仇恨、成見」。貼文引來5千多的讚,許多網友留言感謝段宜康的發言,深受感動,「謝謝你段先生,以一個同性戀孩子的身分感謝你」、「台灣已經被仇恨撕裂,需要有愛的人,把這個裂痕慢慢的填補起來」。此外,為了響應法案開審,段宜康也特地換上彩虹旗頭貼力挺、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