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德光中學家長社團聯合會 在國欣護理之家精彩表演

▲台南市德光中學家長社團聯合會會友,滿懷愛心到國欣護理之家展開「愛在國欣,秋韻傳情」活動,為長輩們表演精彩的歌舞。(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德光中學家長社團聯合會會友,滿懷愛心到國欣護理之家展開「愛在國欣,秋韻傳情」活動,為長輩們表演精彩的歌舞,並贈送他們精美禮物,使得台上台下有良好互動,逗得長者個個眉開眼笑,樂不可支,帶給他們美好的回憶,期望他們能常來。

德光中學家長會二胡社、吉他社、烏克麗麗社、民歌團及舞蹈團所組成的聯合會,成員是以子女或孫子女在德光就讀的家長為主,其中有不少孩子已畢業的家長仍參與學校的社團活動,像從事造紙業的該會顧問龔甫青,先後有3個孫女從德光畢業,他還是興致高昂的參與活動,因為覺得很有意義,而且藉共同的嗜好更增進彼此的情感聯誼。

該會一行33人在校長孫碧芳領軍下,到郭綜合醫院所屬的國欣護理之家探訪,事先還針對住民所喜愛的歌曲精心安排,讓長者們得悉後相當興奮,個個引頸企盼,行動不便的早已坐著輪椅在一樓表演現場守候。

現場在孫碧芳校長幽默風趣的帶動下熱烈展開,先由二胡社與烏克麗麗一連合奏「甜蜜蜜」、「孤女的願望」、「月光小夜曲」、「流水年華」、「黃昏的故鄉」及「山頂的阿狗兄」,讓台下許多長輩勾起不少美妙的回憶。韻律舞社在「煙花三月」、「癡情玫瑰花」配樂下跳出美妙的舞姿,看得如醉如癡的阿公阿婆們拍手叫好。

孫碧芳校長加入與民歌團合唱「快樂的出航」、「雙人枕頭」、「掌聲響起」及「萍聚」等曲時,還不時帶長者們一起唱,在大家高歌下把現場的氣氛炒得很high,家長們邊唱還把準備好、用大紅包袋精裝的禮物送給每位阿公阿婆,有的蹲下來對長者關懷備至,輕聲細語的問候,讓長者更感窩心。

最後全體成員大合唱「感恩的心」時,成員們表示對長者的長照相當關心,見到大家在優質的醫療照護下,印象特別深刻;離別時,阿公阿婆們也滿懷依依不捨的心強調,感謝表演帶給他們快樂的時光及滿滿的回憶,盼德光中學能多來類似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