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聖年!教宗邀慈濟「宗教會談」 人道救援議題夯


▲教宗方濟各邀請慈濟代表與會,針對慈濟人道救援、跨宗教間尋求合作的議題,與各國宗教代表進行分享與交流。(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去年宣布2016年為天主教「慈悲聖年」,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積極與各宗教代表對談,因此,日前,教廷宗教對話委員會秘書長Bishop Miguel Angel Aysuo Guixot主教,邀請台灣慈濟基金會3日在梵蒂岡與教宗晤面。

教廷宗教對話委員會轉達,教廷對佛教慈濟功德會於全世界的善行表示肯定,並致詞表示:「此次宗教會談,是希望各國宗教團體代表,就全球經濟、生態、與人道救援,彼此交流。」而邀請慈濟代表與會,針對慈濟人道救援、跨宗教間尋求合作的議題,與各國宗教代表進行分享與交流。

▲教宗指出,目前全球發生的經濟不好、生態破壞、天災人禍不斷,需要「慈悲、愛」精神,就像母愛滋養萬物一樣,更需要人道救援。(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代表由德國志工范德祿博士(Rudolf Pfaff)、陳樹微夫婦、與義大利台僑志工湯美快與會。教宗指出,目前全球發生的經濟不好、生態破壞、天災人禍不斷,需要「慈悲、愛」精神,就像母愛滋養萬物一樣,更需要人道救援。

對於教宗邀約慈濟代表與會,所進行的「宗教對談」,慈濟證嚴法師於今日(11/4)對海外返台受證慈濟志工談話時表示,教宗今年推廣「慈悲」,認為這個世界需要「慈悲、愛」,這也正符合慈濟50年來「慈悲喜捨」的理念,而所有宗教的理念是一致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嚴法師表示,佛教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慈悲」是不分種族、宗教,普天之下眾生,佛陀視如子,而且佛陀的法就是希望可以淨化人心;所有宗教都離不開「慈悲、愛」,大家要共同一心。

慈濟基金會表示,證嚴法師先前已致電志工范德祿,代表邀請教宗到台灣訪問。

▼證嚴法師表示,教宗今年推廣「慈悲」,認為這個世界需要「慈悲、愛」,正符合慈濟50年來「慈悲喜捨」的理念,而所有宗教的理念是一致的。(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