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都好冷漠喔! 男騙愛心裝可憐求車票後退票


▲洪嫌先前曾被媒體報導過,在台北、新北地區假藉錢包、手機遺失騙取民眾買票資助,近期又將目標轉往內湖地區,遭警方逮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分局28日接獲報案,民眾指出,有1名男子徘徊在內湖區安康路一帶的超商,並搭訕愛心人謊稱自己錢包、手機被偷,但是都沒有人願意幫助他,受害民眾買票給他後沒多久,該男子就到鄰近的超商退票拿錢。

內湖分局康樂所在28日接獲被害人報案,被害人表示,自己在安康路上的1間超商被1名洪姓男子搭訕,對方說:「台北人都好冷漠,沒有人願意聽他講話,希望能聽聽他說話」,擊破被害人心防後就說,自己的錢包、手機都遺失了,但是要趕著回嘉義,向警方報案後,員警也不願借錢。

洪嫌要求被害人替他買1千多元的高鐵票後,又說自己到了嘉義還要花5百多的計程車費,共詐取近2千元,得手後就到鄰近康樂街上的超商辦理退票,被害人回家後覺得不對勁,先返回超商詢問,發現剛剛買的車票已經被退票,就向康樂派出所報案。

員警上網搜尋相關的案件,發現在今年4、7月間,媒體剛好有報導過該男子在台北市、新北市犯案,近期轉往內湖地區,鎖定嫌犯影像後員警在附近的東湖路、康寧路沿線找尋。

經幾個小時的搜尋後,在捷運站前的公車站牌發現洪嫌,當時他正向另名女子搭訕準備進行詐騙,員警趕緊上前詢問,洪嫌原先矢口否認,看到監視器後才坦承犯案,並要求要把錢還給被害人。

據洪嫌供稱,自己沒有固定工作,收入非常不穩定才想到這方法賺錢,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男子將騙來的車票又拿到鄰近的超商辦理退票。(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