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挺同志/蔣萬安: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台灣同志大遊行訂於29日舉行,而除了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人提出「同志婚姻」合法化修法案外,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提案修《民法》親屬篇、繼承篇等相關條文。對此,參與連署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直言,「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台灣社會應包容多元聲音、給予尊重,也希望讓每個人都能有平等權利,在法律上不應有差別待遇,「讓大家都能擁抱幸福、擁抱愛」。

尤美女等人提出的同婚法案草案已經在45位跨黨派委員的支持下送出,除了民進黨立委外,也有數名國民黨、時代力量立委跨黨派連署;此外,國民黨也由許毓仁提出修法版本,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都同意連署。

針對婚姻平權,蔣萬安直言「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且中華民國憲法第7條表明,國民不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我認為同志婚姻平權這樣的法案,雖然沒有辦法讓台灣完全沒有歧視,而消除歧視最根本、最基本的,就是台灣社會應包容多元聲音,並給予尊重。」

蔣萬安接著強調,盼大家都能擁抱幸福、擁抱愛,每個人都應有平等權利,在法律上不能有差別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