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Bar觸控條、機身輕巧化!新Macbook Pro正式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Touch Bar觸控條應用也太多了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一如外界預期,蘋果在台灣時間今日(10/28)舉辦的「Hello Again」新品發表會中,正式推出了新版本的 Macbook Pro,同樣具備 13、15 吋 2 種款式,也配置「Touch Bar」觸控條、USB Type-C 連接埠等先前爆料的諸多規格, 今日開始預購,且 13 吋未搭載 TouchBar 入門款今天上市,其他 2 款版本則需 2-3 週,台灣售價也已在官網上公佈,但詳細上市時間尚未公開。

新款 Macbook Pro 主打「Touch Bar」觸控功能,與先前蘋果自己流出的圖片一致,配置於鍵盤最上方,並採用 Renita 視網膜螢幕。在一般狀況下可取代 F 系快捷鍵,可直接調整螢幕亮度、音量外,也能在設定功能中直接自訂想要加入的功能。

「Touch Bar」在搭配郵件時,會出現回覆、轉寄等不同快捷鍵,打字時也會顯示建議字詞;Sarari 則可顯示頁面預覽、以及不同社群網站的快捷鍵。而對於照片功能時,可藉由拖移快速瀏覽影像、修圖,播放至影片時,也能直接快轉。

另外,「Touch Bar」也同步支援 Final Cut、DJ Pro,與微軟 Office、Skype 等多款第三方軟體,以 DJ Pro 為例,可利用觸控條同步歌曲、做 Loop 等不同 DJ 技巧,不需專業器材,只需靠新 Macbook Pro 就可做歌曲混音的動作。

在「Touch Bar」最右處也搭載 Touch ID 指紋辨識規格,並配置加強安全性的 Apple T1 晶片可用於螢幕解鎖、以及 Apple Pay 行動支付等功能。

另外,新 Macbook Pro 也從原有的 USB Type-A 連接埠改為 ThunderBlot 3 Type-C,在左右 2 側各有 2 個,共計 4 個連接埠,皆可用於充電,但取消了 SD 記憶卡,需要用其他配件增加其他裝置的擴充性,並可支援 2 個 4K 螢幕輸出。

新 Macbook Pro 在外型設計上,採用鋁金屬材質,除了原有銀色、也新增新色太空灰,並為歷代最輕薄的 Macbook Pro,15 吋厚度 15.5mm,較前代薄 14% 外,重量也減輕至 1.83 公斤;13 吋重量 1.37kg 外,厚度則更薄至 14.9mm,較前代輕薄 17% 外,與 Macbook Air 相比也薄 12%,螢幕部分較前代也提升 67% 亮度,與 25% 的色域。

針對鍵盤部分,新 Macbook Pro 從舊版的孤島式鍵盤、改為與 12 吋 Macbook 相同,但重新設計的第 2 代蝴蝶式鍵盤,但以先前的經驗來看,敲擊的手感相對來說應會犧牲一些;另外,觸控板的面積也增大 2 倍,並同樣具備壓感功能。而在鍵盤兩旁,也配置重新設計的喇叭,號稱可增加 2 倍的動態範圍。

其他規格部分,新 Macbook Pro 同樣配置macOS Sierra 作業系統,10 小時續航力,雙風扇散熱系統, 15 吋版本按規格不同有 2 種規格可選,配置 Intel i7 2.6 GHz 處理器、 AMD Radeon Pro 450 2GB 獨立顯示卡、16GB RAM、 256 GB SSD 容量,售價 79,900 元;而旗艦款配置 Intel i7 2.7 GHz 處理器、 AMD Radeon Pro 455 2GB 獨立顯示卡、16GB RAM、 512 GB SSD 容量,售價則到逼近十萬的 92,990 元。

而 13 吋版本則具備 3 種版本,最高階內建 Intel i5 2.9 GHz 處理器、Intel Iris Graphics 550 顯示卡、8GB RAM、512 GB SSD 等規格,售價 63,900 元 ,中階版本則是改為 256GB SSD 容量,售價 57,900 元,至於最入門也有無配置 Touch Bar 、僅有 2 個 USB Type-C 連接埠的機種,或許可視為是代替 Macbook Air 的新方案,並搭載 Intel i5 2.0 GHz 處理器、Intel Iris Graphics 540 顯示卡、8GB RAM、256GB SSD 容量,售價 47,90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