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老店可利亞選邊慘賠 才悟出陸客榮景只是「假象」

▲可利亞石頭火鍋食物櫃乾淨明亮。(圖/可利亞石頭火鍋臉書)

記者劉亭/台北報導

可利亞火鍋店曾是許多人回憶中的美味,1968年以石頭火鍋發跡,之後以專利的火烤兩吃紅遍全台,全盛時期有逾40家分店。但在市場競爭激烈下,可利亞10多年前開始轉做大陸客生意,沒想到「做了大陸客,本地客就死掉了,這是致命傷」,今年4月開始重新以老本行,「石頭火鍋」再次出發。

老闆張景宏的兒子張先生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這5、6個月以來客戶都以台灣人為主,附近住戶都知道我們1樓只接台灣客人,人潮慢慢回流,老客人也回來了,等到石頭火鍋穩定後,老闆也有計畫再推出火烤兩吃」,以前主要接大陸、馬來西亞等外地團客時,一天人數可以到500-1000,但現在一天不到200人,「大陸客素質較差,常常拿了食物也不吃,造成浪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壹週刊》報導,2003年旅行社找上門與可利亞合作,「陸團來一陣風,去一陣風,做他們我也好賺!初期一天7、800人,過年上千人,大賺不過幾年,生意搶爛了,餐費300元,旅行社扣100元。末期一天只要100人就能撐,去年開始討論九二共識時生意就很差,今年更可憐,二、三樓空蕩蕩。」

張景宏一臉悲憤對媒體表示,「旅行團來用搶的啊!本地客就拿不到菜啦!可利亞在南京東路尾、高架橋下,地段差不好做,我是取大捨小」。但是,所謂的取大捨小,卻讓他落得兩頭空的下場,陸客不來後,可利亞開始連連虧損,看到附近的小紅莓35年來堅持如一,客人卻絡繹不絕,讓他有了改變的念頭,與家人商量後決定以石頭火鍋重起爐灶。

今年4月開張的「可利亞石頭火鍋」,改走精緻路線的吃到飽,張景宏開心第表示,「我們抓到客人最懷念的味道,老客人回流,年輕客人也變多」。透過慘賠的經驗才悟出,陸客榮景只是曇花一現,長久經營還是要抓住台灣人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