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蔡英文國慶演說 中國大陸外交部: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提到,即使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路不好走,受到壓力,但還是要積極走向全世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

蔡英文在10日國慶演說時指出,台灣從來沒有在重要的全球性議題上缺席,即使受到壓力,但依然跟所有主要的民主國家一起努力;而她也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定信仰。

▼105年國慶大典,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國台辦隨即回應,是否接受九二共識是檢驗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善意的試金石,維持九二共識基礎、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的立場都不會變。祖國大陸有13億多中國人民的強大民意做後盾,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歷史步伐。

而對於蔡英文指出要參與國際組織,中國大陸外交部也於1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反對「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是他們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及參與國際活動問題的一貫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