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讚蔡英文兩岸四不談話 親民黨:軟中有骨、釋出善意

▲宋楚瑜、徐欣瑩出席國慶大典。(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大典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致詞談及兩岸方面再次重申,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雖然目前兩岸關係有起伏,但立場依然堅定,承諾不會改變、善意不會改變,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親民黨團讚賞,這種軟中有骨的立場,值得正面肯定。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蔡英文的演說延續520就職演說以來的基調,對於兩岸關係,則更進一步釋出了善意,等於「沒講九二共識的尊重九二會談」,同時清楚表達了堅守中華民國國號的底線,希望兩岸領導人以智慧與彈性,共同追求兩岸雙贏,展開正面對話。

然而,親民黨團認為,兩岸問題不是簡單問題,兩岸各自有內部的壓力,在各種壓力下沒有膝反射式的「橫眉冷對千夫指」,沒有採取對抗反彈的路線,已是相當善意的表現。蔡總統演說中,堅持住中華民國國體立場,展現出民主制度的高度價值,也是底線所在,兩岸應抓住這契機,讓兩岸回歸正常交往,自然交流。

至於內政改革,親民黨團說,推動過程仍未能盡如人意,關鍵問題在於執行力與整合力,未來還是需要面對來自四面八方、各種領域的挑戰,「「大家應該平下心來,一起解決問題,而不是將私心置於公益之上,將奪權視為政黨唯一存在的理由,將執政視為分配利益的大好機會」。

「全國上下,應該不分彼此」,親民黨團強調,同為一個國家人民,不該分彼此,要一起為好的事情鼓掌、不對的事就糾正,抱著「讓國家更好」的心態,讓中華民國發展走上正道,才能讓所有中華民國國民享有更好的明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