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譽海外、舉國歡騰 蔡英文連用5成語狂賀陳彥博奪冠

▲陳彥博挑戰智利極地超馬。(圖/陳彥博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超馬選手陳彥博參加全球四大極地總冠軍賽,遠征智利阿他加馬高原沙漠(Atacama Crossing)挑戰250公里越野賽,長達7天的賽程在台灣時間9日總算來到了最後一天,最後以總時間28小時58分20秒奪下此站冠軍。總統蔡英文隨即拍發賀電表示,「出類拔萃、舉國歡騰、足堪表率」。

2016四大極地世界巡迴超級馬拉松比賽中「智利-阿他加馬寒漠250公里7天6夜超級馬拉松」,參賽者來自40多個國家共131位選手,在平均海拔2000多公尺的賽程中,台灣「夢想鬥士」陳彥博成功克服了高達53度炙熱氣候與嚴峻地形,擊敗包括北愛爾蘭等各國頂尖好手,順利拿下智利站冠軍。

蔡英文獲知消息後,隨即透過外交部拍發賀電恭賀陳彥博,並連用5個成語表達祝福與讚賞的心情。

蔡英文賀電全文:

外交部請轉陳彥博選手惠鑒:

欣悉 榮獲2016年四大極地世界巡迴超級馬拉松賽,智利-阿他加馬寒漠250公里7天6業超級馬拉松賽冠軍,出類拔萃,技冠群傑,揚譽海外,舉國歡騰,足堪表率,特電申賀。

蔡英文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9日

▼蔡英文拍發賀電恭喜陳彥博。(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