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馬就職首年國慶有7、8千名僑胞來 今年冷清剩5千名

▲國慶日預演。(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迎接執政後的首次國慶日,僑委會8日指出,目前預計回國參加國慶大典人數約5000人,與去年參加人數相較不大。不過,回顧過去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就任首次國慶大典,分別有6681及8594名僑胞參與,人數上還是略有差別,今年顯得較為冷清。

據僑委會最新預報資料,2016年僑胞返國參加雙十慶典報名人數已達4300餘人,由於報到期間仍有許多個別僑胞到場報名,預估本年參加人數約將近5000人,與去年參加人數相較差距不大。

至於9日下午舉辦的四海同心聯歡大會,僑委會指出,聯歡大會除專程返國僑胞外,同時邀請國內在學僑生代表及歸僑團體約2000人共襄盛舉,所以今年四海同心預計將7000人出席,今年無論國內或海外僑胞仍將盛大舉行或參加雙十國慶慶祝系列活動,和往年沒有差別。

相較於過去2000年時,陳水扁就任首年的國慶返台僑胞有6681人,馬英九2008年就任時,有8594位僑胞返台參與;而僑胞返台人數高峰是在2011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共有2萬2000餘人參與,創下最高人次紀錄,2015年則有70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