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在海地釀478死 外媒形容「滿街都是屍體」

▲颶風馬修肆虐海地,「滿街都是屍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四級颶風「馬修」(Matthew)日前重創加勒比海地區,持續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而加勒比海國家海地,也因為颶風肆虐而淹起大水,現在積水退去,卻發現當地「滿街都是屍體」,可謂屍橫遍野,災情相當慘重。

綜合外媒報導,在馬修肆虐的路徑上,包括海地、牙買加、多明尼加、巴哈馬至少造成572人死亡,而根據官方最新統計,單是海地一國就有478人死亡,災情十分嚴重。

風雨肆虐期間,海地原本熱鬧的街頭淹起大水,淹沒了街道、房屋,人們紛紛躲往高處避難。隨著颶風離去,大水也漸漸消退,不過居民卻見到更讓人難過的一幕,許多人在大水中不幸罹難,而沾滿淤泥的遺體被沖到路邊,無人聞問,外媒形容「滿街都是屍體」。

當地居民對此非常憤怒,認為是政府沒有善盡職責。海地居民多蒂(Ashley Dody)氣憤地說,「那裡有個人就躺在街頭,政府沒有好好負責」。海地許多城鎮都因為大水成為「孤島」,民眾極度缺乏飲用水和食物;一名地方官員出面安撫民眾時,有一名婦女不留情的大罵,「政府在哪裡?到底在哪裡?」,另一名男子也大喊,「我們現在餓壞了」。

▼海地風災情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