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協商火爆畫面曝光 吳秉叡在蘇嘉全面前摔筆走人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審查「一例一休」、「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開會才過了16分鐘,召委陳瑩用1分鐘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由於國民黨團、時代力量嚴正抗議會議無效,立法院長蘇嘉全7日上午再度召集協商,會議進行約10分鐘時,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與國民黨團發生口角,撂下一句「不用談嘛」之後,起身摔筆走人,會議討論近2小時後仍破局。

根據立法院提供的IVOD影片,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當時表示,5日的衛環委員會中,他們有提出異議,後來就離譜地宣布散會,委員會報告竟然提到「均經在場委員無異議通過」,她怒批議事人員寫出和違反事實的紀錄,應該要移送監察院調查,他們不能接受這樣的會議結論。

王育敏說,如果程序不正義,是被國會所接受的嗎?這是社會可以接受的嗎?國會改革玩真的玩假的?委員會用強行宣讀得粗糙方式處理議案,這是無效的會議,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接著,輪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發言,他反批國民黨團別打人和救命,「是誰進來鬧場?是誰全員戴麥克風?進來叫囂,在那邊衝撞」,從前一天晚上,佔據群賢801會議室就是不打算開會,「你是用武力的方式,杯葛議事的進行」。

吳秉叡提高分貝地表示,可以把錄影帶調出來看,國民黨團從頭到尾哪裡遵守議事程序,幹嘛要組一個調查委員會來調查?不要做賊喊抓賊,「如果不是你們先佔據801,進來302鬧場,會議有必要這樣召開嗎?」,最後撂一下一句「不用談嘛」後,起身摔筆走人。

這場協商不只吳秉叡發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會議中也忍不住PO臉書怒嗆,「柯建銘指控時代立量和國民黨站在一起:『你們7/21為何不要求召開公聽會,到現在才要求』,這種根本悖於事實的抹黑,我無法接受。」

▼吳秉叡氣得摔筆走人(10:05~11:25)。(影/取自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