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宣布通過一例一休 徐永明:人民失望的Live Show

▲立法院審「一例一休」,勞團在場外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5日大戰「一例一休」、「特休」的《勞基法》修法,民進黨立委與國民黨立委互相叫囂,開會僅16分鐘,召委陳瑩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送院會黨團協商,順利送出委員會。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在臉書發文表示,「勞基法修法沒有贏家,只有一場人民失望的Live Show」。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5日初審「一例一休」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開會到通過初審只用了16分鐘,引起軒然大波。對此,徐永明於同日中午在臉書表示, 原本期待,今天的委員會能透過對勞動部長郭芳煜提出質詢,來問清楚勞動部,對於一例一休、砍七天假是否有準備好對勞方的衝擊影響

他指出,「至今我們都只看到勞動部的修法『說帖』,卻沒有看到「評估」,且勞動部今日的書面報告還一夜大變,足見草率!難道是『雄文』規,『芳煜』隨嗎?」時代力量希望透過公聽會,讓各界聲音能夠在立法院發聲;但「強渡關山將修正案送出委員會的結果,不僅是關上立法院傾聽民意的大門,也讓勞工與小黨被消音」。

徐永明接著說,國民黨的叫囂,並無助法案的實質審查,且會議在喧鬧中進行,也留下程序沒有完備的輿論爭議,「大家都是輸家,犧牲的則是勞工的權益」;所以「今天的會議沒有審查,只有一場讓人民失望的Live Show!國會別重蹈過去的覆轍,喪失民眾的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