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颱」發海警 暴風圈距陸地尚遠但仍不排除發陸警

▲第19號颱風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5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編號第19號輕度颱風海上颱風警報,國際尚未命名的「無名颱」,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5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表示,未來颱風中心將穿越巴士海峽,但暴風圈距陸地有一段距離,雖發陸警機率低,但仍不排除有發布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9號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6日11時颱風中心會位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200公里海面上。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納警戒,氣象局提醒,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第19號颱風未來將穿越巴士海峽,6日最接近台灣,今晚起東半部、恆春半島會開始出現短暫陣雨,預估後天颱風會慢慢遠離台灣,屆時海上警報就會解除,不過外圍環流仍會為南部東半部帶來大雨或豪雨。

另外,第19號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18公尺(約每小時65 公里),相當於 8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有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台灣各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也會出現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