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親賀百歲人瑞重陽節快樂 賴清德:身體勇健、吃百二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社會局長劉淑惠陪同下,分別前往百歲人瑞之家中,祝賀長者「身體勇健,吃百二」。(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百歲人瑞計有203位,為祝賀百歲人瑞歡度重陽佳節,4日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社會局長劉淑惠陪同下,分別前往楠西區首位百歲人瑞張蔡習女士及玉井區高齡104歲江張茸女士等2位長者家中,祝賀「身體勇健,吃百二」!

「恭喜,恭喜阿嬤您今年100歲」賴清德市長見到張阿嬤第一句話,包括蕭區長、當地里長及關懷據點理事長等人,接到賴清德市長要來的消息,家屬一大早就守在客廳,一同陪伴張阿嬤等待賴清德市長。

「除了勤走路運動,就是每天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什麼都吃」、「吃飽睡,睡飽吃」,今年剛滿百歲的張蔡習女士與賴清德市長等人分享養生保健之道。賴清德除了親贈台南市政府重陽禮金1萬元及禮品外,並代轉送總統府所贈的敬老禮品、敬老狀及衛生福利部金鎖片等賀禮,祝賀重陽節快樂!

另,今年104歲的江張茸女士,兒子、女兒特地回鄉齊聚祝賀,女婿鄭舜成更是現場表演自彈自唱,賴清德市長當起觀眾,加入祝賀行列。雖然目前江阿嬤以輪椅代步,但身體尚稱健朗,賴清德當場以醫生專業建議家屬,不妨安排江阿嬤利用游泳池水中走路復健。

江阿嬤大兒子江樹人指出,母親101歲還在當環保志工,有一天出外撿垃圾時,不慎跌倒、骨折,治癒後雙腳依舊沒力氣走路,今日聽到賴清德市長專業建議,家屬為之振奮及感激;賴清德市長也當場指示玉井區區長張文榮,盡速安排江阿嬤就近前往玉井區游泳池進行復建事宜。

社會局長劉淑惠指出,台南市65歲以上高齡人口數已逾25萬人,百歲以上的人瑞有203位,男性70位,女性133人,年紀最長為永康區曾謝罔市女士109歲;今年剛滿百歲最多人瑞的地區為佳里區10人。社會局長劉淑惠,台南市能有這麼多的65歲以上長輩,顯示台南是一個適合安居的城市,代表我們有最優秀的生活環境讓長輩健康有活力的居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